close

logo.png

圖源:http://www.anohana.jp/

警告: <本文內作品有大量劇透> <本文作者撰寫經驗低下> 中二<本人患有病>

《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。》簡稱《未聞花名》於2011年4月由動畫公司A-1 Pictures製作TV版全11話,在淚水與掌聲中謝幕後,緊接著2013年眾所期盼下終於推出劇場版,副標題為《給面麻的信》。

  我是在看了TV版動畫之後隔了許久才來觀賞劇場版,所以也不太記得TV版的細節,算是做好了再次流滿臉淚的準備。劇場版一播出,當我看到一開始那熟悉的場景、熟悉的人物,心中不禁湧出淡淡的感傷。

  劇場版的劇情是以童年回憶、與面麻再次相遇時、面麻升天的一年後,這三個時間片段來回穿插。看似總集篇,其實如果沒有看過TV版的話,還是會看不懂。以捉迷藏開始,以捉迷藏結束,巧的是三個時間點都有玩捉迷藏,玩的人當然都是超和平Busters的成員,充滿著友情與愛情,這就是未聞花名。

 

  超和平Busters的成員,我認為是因友情而相聚,因愛情而散去。當初是仁太向面麻伸出友誼的手,最後也是因為仁太說出他不喜歡面麻,間接導致面麻的死,超和平Busters才解散,直到大家為了面麻放煙火之後才表明自己的自私。

  安鳴喜歡仁太,所以才會問仁太是不是喜歡面麻。雪集喜歡面麻,所以才會教唆安鳴去問仁太。鶴子在幫助面麻升天時,只是想著這樣就能把安鳴和仁太湊一塊,自己就能跟雪集在一起。波波則是目睹了面麻發生事故,當下沒有作為。每個人都在隱瞞著自己的自私,就連仁太也是,不管是不想送走面麻的心情,還是當時脫口而出的不喜歡。所以面麻出現了,為了什麼?為了幫助大家直面自己的感情、為了重現昔日超和平Busters的友情!

 

  劇場版增加了許多細節,尤其重要的就是面麻快要消失之前,寫給大家的信,多了面麻內心中對每個人的想法,感動到令我的淚水在眼眸中打轉。之後劇情來到了大家看到面麻的那段,儘管我已經看過了,但熟悉的音樂響起的那一刻,一股震撼直衝向我的心靈,震的我積累整部劇場版的眼淚都灑出來了。

  面麻曾說過她可能會成為"外人",仁太則對她說:「妳還有秘密基地啊!」 這對面麻來說是一個救贖,超和平Busters會永遠陪在面麻身邊,所以去世後的面麻才想挽救曾經的友情。無論何時,超和平Busters永遠都是好朋友。

  看完後......好懷念童年時期與朋友一同玩耍的時光啊!

arrow
arrow

    春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